Dr.Rextialuo-授权看置顶

不混圈,只摸鱼,不会画画,儿童画战士,画故事不带脑子。内含cp向,自行避雷。要原图就看好我属性,别破防骂我,谢谢配合。

[理砂]今天是打赌失败相亲后光速进医院的砂金

▶理砂only,睿智清水短打

▶au向,ooc属于我,私设:人美心狠大学教授拉帝奥×集团全勤战略投资部部长砂金

▶因为身体原因的不可抗力写的有点乱,真是离谱,写到一半又进医院了,这何尝不是和自推梦幻联动(悲)

▶祝小情侣情人节快乐~(我是ddl战士…)


是这样的,砂金直到到了现场才发现他的相亲对象——是老熟人。

而且还是当时嫌弃自己嫌弃的要死的那人。

拉帝奥:“你点的胰岛素战略合作伙伴?”

砂金移到嘴边的蛋糕顿了下,但是并没有阻止它最终的去处。

“哪有那么甜。”砂金挑眉,蛋糕恰到好处的清香让他忍不住怀疑拉帝奥是不是舌头出了问题。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的蛋糕种类不同。没想到这么久不见,你的视力还变差了。怎么,墨镜是1000度度数的?”

拉帝奥放下叉子,他就不应该让砂金点吃的,本来只是礼貌性吃一口,结果这个看起来颜色不像那种很甜的蛋糕直接让他味蕾爆炸,不知道的还以为卖糖的被抢劫了。

砂金:“哈哈哈哈你该不会吃到一整块糖了吧拉帝奥教授?”

拉帝奥有点抑制不住自己要用语言杀死砂金的念头,他垂眸看了眼自己盘子上玫红色的蛋糕,没有采取语言回复,反而是用叉子挑起来一块蛋糕,在砂金诧异的眼神中,递到对方面前。

“你自己尝。”

砂金诧异地看了眼拉帝奥,对方面部表情很平静,仿佛这个动作是应该出现在桌子上的。

不过也对,对于现在的双方“身份”,这些举动确实可以出现。

只是以他们的真实关系,做这种动作属实是很奇怪。

砂金审视着面前的蛋糕,他总觉得拉帝奥给他下毒了,不然这人竟然会主动给自己递吃的?

微微前倾身体,咬上蛋糕,甜腻的味道在口腔如台风过境,砂金神情恍惚了下。

然后。

“呃…好甜……”要被齁死了!!!

砂金紧急喝了口酸橙汁,还没放下杯子就听到对面人毫不掩饰的轻笑声。

“甜吗。”

砂金呵呵一笑,他就知道拉帝奥没安好心,挑衅似的拖长音,“甜,和我一样甜呢~”

拉帝奥:“……”收了你的神通吧。

两人在这段对话后就开始互相沉默,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两个社恐在拼桌。

不过社恐怎么可能轻易拼桌。

这两个都是社交恐怖分子。

“拉帝奥教授为什么来相亲?”砂金吃完最后一口蛋糕,瞥了眼同事吐槽用的小群,里面都是无营养的对话,让他感觉怪无聊的。

怕自己被这次“相亲”无聊死,砂金选择主动挑起话题,当然,他也做好对面聊天对象把他怼成蜂窝煤的心理准备了。

拉帝奥嘴毒?哈哈,无所谓,他砂金防御力拉满了。

他什么恶毒的话没听过呢。

拉帝奥这种只是单纯怼人的讽刺发言对他来说已经很温和了。

所以当初和拉帝奥的合作企划被下发、整个集团都没人愿意和对方合作时,他可是毅然决然选择了接取任务。

但是一整个任务下来…砂金发现拉帝奥也不完全嘴毒,最起码…还挺会安慰人的。

当然,大部分时间都在用语言和知识攻击这个世界。

砂金的回忆很快被拉帝奥打断,“作为提问者,你不听回答者的回答,独自放空大脑发愣,你觉得合适?建议你注意力无法集中就多锻炼锻炼,实在不行可以去看医生。”

砂金回过神,拉帝奥一身实验服的样子和记忆里那个在弹火中保护当时受伤的自己的样子重合,唯一不同的是拉帝奥这次戴了个金框眼镜,镜框腿前段还栓上了防滑链。

金色的细链随着拉帝奥的动作轻微顺着肩膀滑动,在正午的阳光下晃着金光。

“抱歉~”砂金笑眯眯地撑住下巴,“拉帝奥教授能再说一遍吗,刚才在想事。”

“在想什么。”

“在想你怎么吃下这么甜的蛋糕的。”

拉帝奥深吸口气,“你们孔雀都这么聒噪?”

“哈哈哈——”砂金墨镜后的紫色眸子仿佛闪着妖异的光,“你还有其他小孔雀?啧啧,可是孔雀会对心仪的对象释放噪音呢。”

“承蒙喜爱,劝你收回,我受不起。”拉帝奥冷冰冰的回答,他知道砂金又开始了,为了避免自己被烦死,他果断堵住对方接下来的发言。

“我是替别人来的。”拉帝奥抿了口茶,苦涩的味道正好削弱蛋糕久久无法消散的甜腻,“你是怎么回事?怎么,集团要卖员工了?现在这个时代可不支持贩卖奴隶。”

砂金撑着下巴,右手拎着杯子里的吸管搅动着橙汁,眼眸微垂,“玩游戏输了而已。公司想要卖我再简单不过了,只要换个地区就行了,上头想要我付出人身价值还是很简单的。”

砂金突然嘴角一勾,他正过身子直视拉帝奥,“如果我被公司卖了,你会来救我吗?”

拉帝奥也同样在看砂金,对方那张看起来年纪不大的脸上刻意摆出的笑容没有任何情感。

“不会。”拉帝奥语气平静,“玩什么游戏输的?”

“…真心话大冒险。”这种生硬的话题转折砂金也无所谓。

“看来还是工作不多。”拉帝奥笑了,“不过你竟然会输?”

砂金颇为无奈地摊手,“全都在针对我,好几个天才俱乐部的,我和得罪了他们似的。”

“可能单纯看你不爽。”拉帝奥适时补刀。

“…我也不至于人缘这么恶劣。”

“所以你是因为这个才来相亲的?”拉帝奥靠在靠背上,稍微放松自己,“你还做了什么大冒险?”

“嗯。”砂金趴在桌子上,修长白皙的手指有节奏地点着桌面,“比如吃过期七天的面包片。”

拉帝奥:“?”

拉帝奥眼神里透露出看傻子的意味,“好吃吗?”

砂金突然从桌子上爬起来,看向拉帝奥神秘一笑,随即从包里掏出一个塑料包装袋,可以看到里面有一片平平无奇的燕麦面包片。

在拉帝奥诧异中带着一丝不解、不解中带着一丝质疑、质疑中带着一丝“你没事吧?”的视线攻击中,砂金拿出那片独苗苗,放在嘴边毫不犹豫,一口咬了下去。

“我尝尝。”

“……”

“感觉不错?口感更好了。”

这是砂金在进医院前说的最有价值的话。

因为这句话让拉帝奥可以直白地和医生说“有个人吃了过期七天的面包片肚子疼”。

医生也可以通过眼神传达“现在的年轻人真的会折腾自己昂”的信息。

………

砂金柔弱得像被人抛弃的小猫,缩在床上。

这是拉帝奥取完药顺便买了个正餐后,回来后看到的画面。

“呵,还吃吗?”拉帝奥把饭盒和药放在病床旁边的桌子上。

他看眼滴瓶,里面的药大概还得流几分钟,看来还得等会儿再吃饭,不然自己吃独食,让某只病床上右手打滴瓶的金毛小猫闻味道干瞪眼几分钟,怕不是直接炸毛给他看。

“谁写的吃过期七天的面包片这个大冒险的?”拉帝奥坐下来,看向床上装死的蔫吧人。

砂金哈哈干笑一声,“我写的。”

拉帝奥释怀地笑了,“活该。”

“好过分啊你…”砂金缩进被子里,嘴上忍不住说道,“都不安慰我,讨人厌。”

“……”

病房突然安静下来,砂金在被子里,看不到拉帝奥的表情,想到这个教授脾气古怪的印象,他忍不住想是不是自己惹他生气了?

砂金刚想掀开被子,一只手就先他一步抓住了盖在他整个身子上的轻薄白被——

光线突然进入视线,晃得砂金忍不住眯眼。

然后,他就看到一张好看的脸带着笑容凑近了他,同时带来的是左脸的痛感。

“……!”砂金直接炸毛,他情绪其实平时很稳定,但是总是能被拉帝奥轻易激起起伏,“你不要掐我脸…!”

拉帝奥感觉软乎乎的手感,嘴上的笑容忍不住放大,“生气了?”

“…没有,但是不要掐我。”

“你花着我的钱,住着我选的房间,全程依靠我和医生交流,治自己作出来的病,我收点利息有问题?”拉帝奥继续捏着砂金的脸,“你们集团的人连资源互换都不懂?”

砂金知道自己理亏,但是也不是自己非要来医院的,分明是自己被强拉着来的,不然这点小问题他根本不会去医院,躺一天就好了。

“是你强拉着我的,我跑你还抓我…所以你掐我脸算什么资源。”砂金被拉帝奥的话气笑了。

“情绪资源。”拉帝奥终于松开了手,砂金白皙的脸上被掐的泛红,他没有用太大的手劲,没想到能留下这么明显的痕迹…

“…行。”

小猫真生气了。

拉帝奥看着缩进被子里暗戳戳刷手机的砂金,心情格外的好,等到药见底,拉帝奥按了呼叫铃让医护人员给砂金拔针。

被贴上止血贴的手像小猫爪一样无力地搭在床边,拉帝奥双手环臂看着床上蔫吧的猫,“不吃午饭了?”

“…我觉得我这个样子吃味道好的会让医生发出尖锐爆鸣。”

“下次还乱吃?”

“…哈哈。”

拉帝奥把摆烂的砂金拉起来,“吃饭,然后休息。”

砂金接过拉帝奥递过来的餐具,拉帝奥选的菜都很清淡,但是味道却很好,正因如此,砂金意外地听话。

安静把拉帝奥带来的午餐吃光,然后继续倒在床上装没生命的玩偶。

“拉帝奥。”砂金看了会儿工作,感觉有些迷糊,应该是药的问题,正常吃完饭他不会困成这样,看起来他注射的药里面加了麻醉类药品。

“我在。”拉帝奥看出来砂金在犯困,在对方又打了个哈欠后,他直接开口,“你该睡觉了。”

“如果我被卖掉了,你会来救我吗。”砂金头发有些乱,是刚才缩被子里搞的。

拉帝奥看着现在仿佛一件易碎品的砂金,下意识想要否认的话到嘴边被拦下了,没有说出。

他把手按在砂金的眼睛上,后者下意识闭眼睛,长长的睫毛挠得拉帝奥心头泛起奇怪的感觉。

“赶紧睡觉。”

“好吧…不救就算啦,大不了我想办法提前死掉,死不了也不过是重回过去。”

“没有人能再卖了你。”

这有些出乎砂金的意外,拉帝奥竟然说出这种话?他还以为拉帝奥要怼他几句。

视线里的黑暗让砂金对触感格外敏感,拉帝奥温热的手掌紧贴着他的皮肤,感觉很奇怪…

“你该睡觉了。”

“……哦。”砂金沉默了下,“你会走吗?下午有事吗?”

拉帝奥正在看手机,听到砂金小声的问话,正要发送信息的手指顿住。

把对话框里的话删除,重新编辑个“没空”发过去,他这才把捂住砂金眼睛的手移开,“你想的话,我可以留下陪你到出院。”

在砂金那双漂亮的眼睛中,拉帝奥难得的看到了对方情绪的变化。

可以理解为…惊讶和欣喜?

“你可是教授,说出这种大话…你不能骗人。”

拉帝奥注意到砂金刚才还亮晶晶的眼睛突然沉下来,他有些无奈,砂金是真的完全不信任任何人、任何话。

他把自己伪装得对一切毫不在乎,又偏要装出很在乎的样子。

砂金是矛盾的,想要接触到他的真心…难如现在就当场解开宇宙的最终奥秘。

不信任他人这一点他们很像,或许这就是拉帝奥愿意陪砂金的原因之一。

不过也不排除现在的砂金看起来确实太脆弱了,无论是真的还是装的,或者半掺,拉帝奥都觉得砂金看着像是要碎了的娃娃,像是明明不想让对方离开却还要摆出无所谓表情的小猫。

拉帝奥坐回床边的椅子上,他直视着砂金,“我的承诺并非轻言,所以现在你该睡觉了。”

砂金听到拉帝奥的话,心头颤了颤,不知道现在自己应该做出什么表情,说出什么合理的回话,反而是手不自觉地攥紧被子。

拉帝奥自然注意到了砂金的小动作,直接伸手扒开对方的手,塞进被子里,“睡觉,醒来就好了,我保证在这期间不会离开。”

“…好。”砂金听着拉帝奥的话,莫名感觉放松,他缩进被子里,双臂环住自己,闭上了眼睛。

………

这一觉他睡得还算安稳,等再次醒来,进入视线的是一片漆黑的陌生空间。

砂金猛地起身,肌肉紧绷,下意识往右看去,一坨紫蓝色的头发进入视线。

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在医院…

好像因为他的剧烈动作,本来伏在他床边休息的人也起来了。

玫红色的眼睛在窗外城市霓虹灯下很是漂亮。

拉帝奥本人长相是十分俊美耐看的,只可惜这么漂亮的脸上长了一张偏偏能说会道、尤其是擅长捅人刀子的嘴。

“做噩梦了?梦到公司破产了?”

拉帝奥的声音好像比平时更柔和,砂金别开视线,“没有,就是梦到抽卡抽到179抽还没出货。”

拉帝奥:“………”

砂金安心躺下,转过头对拉帝奥眨眨眼睛,“拉帝奥,我饿了。”

“想吃什么。”

“楼下那家蛋糕店,那块特别甜的蛋糕。”

“行。”拉帝奥似乎回忆起了那个蛋糕的味道,表情不太自然,但还是起身出门去买蛋糕。

随着病房里唯二的其中一个人的离开,砂金的神情开始恍惚,拉帝奥给他定的是单人病房,环境很安静,可是在这种夜晚…太过安静了。

不知道发呆了多久,门传来把手旋转的声音,病房是有专门的钥匙的,能开门的只有拿走钥匙的拉帝奥和医护人员。

当然,很显然进来的是砂金希望的那个人。

“吃吧。”拉帝奥把蛋糕放在砂金腿上,顺手把床头灯打开,小巧的蛋糕在灯光下看起来格外好看。

“你不吃吗?”砂金托着蛋糕盒,他才发现拉帝奥除了这块蛋糕以外,其他的什么都没拿。

“不饿,快吃。”

“哦…”砂金拆开盒子,用叉子戳了块蛋糕放进嘴里,和中午吃到的味道一模一样,甜度也一样,真的有人爱吃这么甜的吗。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吃今天中午拉帝奥吃的这个味道,明明自己不喜欢。

但是拉帝奥问他想吃什么,他下意识就说了这个。

搞不懂…打了药果然思维都不正常了。

砂金吃完蛋糕又开始犯迷糊,看时间才8点不到,还好这几天自己放假,不然不知道要耽误多少工作。

“又困了?”拉帝奥收拾好垃圾,系好垃圾袋丢进空垃圾桶,蛋糕盒味道不大,不像正餐饭盒需要立即扔出去,所以直接丢垃圾桶等明天早起再扔也没关系。

“嗯…”砂金打着哈欠,慢慢悠悠缩进被子里,他转过头,“你晚上去哪?”

拉帝奥脱掉外面的白大褂,“陪你,等你出院我再走。”

“……”砂金想起自己睡觉前和拉帝奥说的乱七八糟的话,还有对方的承诺,突然有点尴尬,“你回去吧,我不是小孩。”

拉帝奥解开衬衫最顶端的扣子,呵了声表达出自己的不屑,“你还不如小孩子。等你好了我会走的。”

“那你睡哪?”

拉帝奥指了指病床旁边的椅子,“我搭个床。”

砂金看着硬邦邦的椅子,下意识开口,“你和我睡吧。”

拉帝奥:“……”

砂金:“……”

我在说什么恐怖发言…?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和我睡一张床,我只是吃坏肚子了,身子好着呢,而且这床这么宽…”

好吧,越抹越黑。

砂金决定明天提议换个药,自己脑子都不转了。

怕拉帝奥误会,砂金还想再说什么,结果拉帝奥先开口了,不过这开口还不如不开。

“我这还是第一次被邀请一起睡觉。”

砂金:“……”倒也不必如此强调一起睡觉,谢谢。

看到小猫僵硬的脸,拉帝奥露出了今天最发自内心的笑容,“你睡吧。”

砂金看看拉帝奥,最终还是泄了气,“你还是在床上吧,我可怕博学多才的拉帝奥教授明天因为睡冷板凳腰疼而发文章怼我。”

“我还不至于这么离谱。”拉帝奥转过身,“我有仇当场就报。”

砂金耸耸肩,“一起睡床吧。”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嗯…”砂金往左挪了挪位置,拍拍右边空出来的空间,“你能躺下吧?”

拉帝奥把台灯关掉,砂金感觉视线一暗,还没等适应过来黑暗,一个散发着热量的身躯就凑了过来。

砂金下意识往后缩了下,拉帝奥上床了。

不是砂金乱说,这个病床确实是比普通病床要宽很多,不过两个成年男性挤在上面还是有点挤。

砂金想再往旁边挪挪,可是拉帝奥直接一把扣住了他,他因为以前吃不饱饭所以长得远比拉帝奥小点,力气也没对方大,所以就这么被扣在对方的怀里了。

“拉帝奥你…”

两人距离拉进,拉帝奥仿佛能闻到刚才砂金吃的那块甜腻蛋糕的味道…现在闻着好像也不是那么腻味了。

他声音沉沉的,“睡觉,还是说你想掉下床然后摔断骨头给医生添麻烦的同时被其他夜班医生当做夜晚的谈资?”

“……”这么矮的空间也不至于寸劲那么不巧摔断骨头吧。

没有再反抗,砂金本来就困了,无非就是被搂着睡觉而已,又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

打个哈欠,砂金直接把手搭在拉帝奥腰上,把对方当做大的毛绒玩具,头埋在对方脖颈处,蹭一蹭就闭上眼睛准备睡觉了。

拉帝奥被砂金这一蹭弄的身子一僵,不过很快缓过来,给砂金掖好被子,搂住这个小他一圈的人。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深刻地感受到砂金原来这么小一只…真的很像小猫。

安静的砂金感觉讨喜多了。

这是拉帝奥睡着前最后的念头。

………

夏季的鸟鸣透露出安逸的生命气息,砂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还被拉帝奥搂在怀里,只不过自己现在正枕着对方的胳膊。

“早上好~”砂金笑眯眯抬头,对上那双平静的玫红色眼睛。

“早。”拉帝奥看砂金脸色红润多了,大概是好了大半,“今天你要去哪?”

砂金疑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问?”

“昨天的相亲很失败,今天补你一份。”

砂金被拉帝奥的话惊到了,随即下意识开口,“哪有相亲要补的,不如直接改成约会得了…”

“?”拉帝奥意味深长看着身边的人,“如果你这么定义也可以,就当成了。”

“……”等等,不是这个理吧??


【后续】

【001】

砂金:“等等,拉帝奥,你为什么让他们在我右手打针?”

拉帝奥:“省得你右手能动,闹人。”

砂金:“?”

【002】

砂金:“我真是可悲。”

拉帝奥:“哦?发现自己的愚蠢不自知了?”

砂金:“?不是…我是在感慨为什么自己生病了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没耽误工作,而不是我的假期平白无故少了一天。”

拉帝奥:“纠正下,是半天。我现在正被迫陪你出来玩。”

砂金:“我这是在拯救你,带你带薪摸鱼。”

拉帝奥:“那我还得谢谢你让我给你花钱玩?”

砂金:“你不是没反对吗。”

拉帝奥:“看你可怜而已。”

砂金:“那你多可怜可怜我~”

拉帝奥:“……”

砂金:“哈哈哈——”

【003】

——博识大学——

同事A:“拉帝奥教授拒绝了我们的讲座。”

同事B:“我以为他会接受呢,我记得他挺感兴趣的来着,害…”

同事A:“就离谱,我看他在输入那么长时间,还以为是在编辑提议,结果只有两个字。”

同事C:“他发了哪两个字?”

同事A:“没空。”

同事B:“哈哈哈哈哈——”

——崩铁第一医院——

护士A:“博识大学那个拉帝奥教授今天带了个人住院,还定了自己的专属病房呢。”

医生B:“那个病人我看的,就是吃坏肚子了,拉帝奥教授好像很着急,明明他也看得出来其实没什么大问题,真奇怪。”

护士A:“此言差矣,您这是直男啊啧啧啧,您不懂啧啧啧。”

医生B:“??”

评论(161)

热度(2545)

  1.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